市场防低水平重复建设,打击老赖不停歇_网贷东方论坛
温馨提示:理财属投资行为,不等同银行存款。投资有风险,购买需谨慎!
查看: 580|回复: 10

市场防低水平重复建设,打击老赖不停歇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

731

主题

731

帖子

2403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2403
发表于 2019-7-10 20:3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 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崛起,征信越来越成为把守市场风险大门的重要关键点。可以说,征信市场以及征信系统全面完善,整个市场才可能有序安全发展,各行各业才更加健康,创造更加殷实的市场经济基础。

   但目前,我国市场化征信机构目前仍处于数量多、规模小、经营散、能力弱的局面,难以充分满足市场征信需求。不过随着近几年监管层对征信市场高度重视,现在征信市场已经逐步在完善中。日前,人行专业人士指出,征信市场进一步对内开放应坚持高水平发展的原则,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。专业人士指出,只有标准严,门槛高、才能确保市场准入的机构是有更高水平竞争的机构。

不仅如此,现在人民银行和百行征信等征信机构已经接入机构,进一步防范风险。且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,加大征信市场对内开放的力度,积极引导国内有显著实力的市场化信息科技主体进入征信市场,探索利用贷前替代性数据开展征信服务的新路径。

   网贷行业作为行业的重要成员,一直以来是征信建设关注的焦点。网贷行业自进入我国以来便快速发展,但这种发展速度也掺和了太多的杂质,失信的程度比较严重。近年来,随着监管对网贷行业的介入,网贷行业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。特别是征信这一块,随着监管的到来,整治业内老赖以及完善平台的征信系统建设,监管频发文件。先是两会政府报告提出防范风险,再是提出详细的关于如何整治借款人的通知,再是网贷机构均需接入征信系统。

  监管层在落实政策,积极寻求发展的网贷机构紧跟政策步骤,让征信市场的发展脚步走的更稳。类似钱盆网这样积极寻求发展的平台,在政策下发第二天便上报逾期名单,后期又接入人行征信系统的平台着实为行业树立榜样作用。
  
  整治老赖脚步不停歇,征信市场完善系统建设也不曾停歇,相信在未来的网贷市场乃至整个市场的发展将会更加健康,征信系统市场的建设必定会更加完善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05

帖子

210

积分

QQ游客

积分
210
发表于 2019-7-11 09:1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目前P2P的现状不容乐观啊,希望以后越来越好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14

帖子

628

积分

银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628
发表于 2019-7-11 12: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之前就是对P2P理解不到位所以才亏钱的,所以对楼主真的是相见恨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5

帖子

230

积分

QQ游客

积分
230
发表于 2019-7-11 14:1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知半解了那么久,今天看到楼主的帖子终于弄懂了,点个赞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0

帖子

220

积分

铜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0
发表于 2019-7-11 16:4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唉想选个收益高风险低的平台怎么那么难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2

帖子

224

积分

铜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4
发表于 2019-7-11 21:0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现在关于网贷的好帖子不多,楼主这一篇就挺好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0

帖子

220

积分

铜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0
发表于 2019-7-11 23:15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要好好恶补一下这方面的知识,之前很多地方都不太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313

帖子

626

积分

银牌会员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626
发表于 2019-7-12 06:1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说呢,这篇文章写的很好,受益匪浅,顶顶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0

帖子

220

积分

铜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0
发表于 2019-7-12 12:3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加个好友,我们私下探讨探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0

主题

110

帖子

220

积分

铜牌会员

Rank: 3Rank: 3

积分
220
发表于 2019-7-13 11:0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么好的帖子怎么能不顶一顶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